恒大财富调整兑付方案 知情人士:恒大财富应承担主体责任并做好沟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黄若金   2022-11-30 15:11:36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黄若金深圳报道

恒大财富于11月30日下午公告,自本月起对2021年12月31日发布的兑付方案进行调整,将现行每人每月兑付80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兑付2000元。此前,恒大财富曾于2021年9月13日、12月31日和2022年3月19日分别发布兑付相关公告。

据接近恒大财富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来看,调整兑付方案意味着恒大财富在资产处置方面正面临很大困难。自2021年9月以来,公司在相关部门的督促下协调筹集相关资源用于兑付,并在其官网陆续发布了与兑付相关的公告。本次公告的内容,或许是公司根据自身所投资项目的资金回笼实际情况不理想作出的调整。

上述知情人士续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恒大财富是兑付的责任主体和兑付方案的起草主体,公司应该建立畅通有效的沟通渠道,负责任地与投资者进行充分沟通协商,尽一切可能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目前来看,恒大财富仍在维持兑付,假设其无法继续按承诺兑付,投资者可循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了解,目前相关风险化解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上述知情人士建议,监管部门长期呼吁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消费者在购买各种理财产品前要警惕各类投资陷阱,牢记承诺刚性兑付的理财产品是违法违规的等投资理财常识。同时,也要警惕各类利用消费者急于解困、急于挽回损失等心理特点的“回款”诈骗等,谨防再次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全站地图